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愛的禮讚>不光只是一部愛情故事




當初騙走我不少眼淚的<太極旗生死兄弟>名導演姜帝圭執導新片,這次不走大製作鉅片,改拍溫馨可愛的小品


這是個性格乖戾的爺爺成七(朴根瀅 飾)與可愛的花店奶奶金妮(尹汝貞 飾),在人生尾聲相遇的淡淡戀情
雖說是老人的愛情故事,但不像印象中成熟的黃昏之戀
基於傲嬌爺爺與小淘氣奶奶的性格設定,加上旁邊街訪鄰居熱心推波助瀾看熱鬧,兩人的關係其實還比較像是青少年酸酸甜甜的愛情故事
兩位老主角的演技沒什麼問題,倒是旁邊配角很多演的有點過於用力,常常讓人出戲
有些角色性格過於誇張,甚至到了讓人生厭的地步

前面劇情發展就是個挺老套的老人遲暮之戀的愛情喜劇,加上不時出現一些不太自然與合理的橋段,其實讓我有點越看越不耐煩
如果電影只是這樣就結束的話,我應該毫無疑慮地給予負評
沒想到後面突然劇情大翻轉,原來前面那些不自然的橋段都是為這翻轉鋪下了伏筆(除了一幕為了讓某女角賣萌毫無意義的橋段...有夠破壞協調的),而這發大逆轉讓我與其他觀眾眼淚像扭開的水龍頭一樣嘩啦啦停不下來,後面四分之一幾乎是在痛哭下看完的
朴根瀅的演技在此徹底展現,將阿茲海默症的老人形貌演得入木三分,直讓我想到自己曾陷入癡呆境地的亡父
電影結束後,我與其他觀眾都忍不住抱以熱烈的鼓掌,證明了這絕對是今年最值得一看的電影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