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重點是,我愛你>雖不完美,但仍有意思的喜劇


墨西哥的喜劇電影
由歐亨尼奧德伯茲Eugenio Derbez自導自演
講述主角瓦倫廷是一名害怕承諾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
有天一名女子來找他,留下了據說是他的女兒的小嬰兒之後獨自前往美國
完全不想擔下這責任的瓦倫廷只好帶著女兒離開墨西哥前往美國找尋她的母親
沒想到這一去沒找到媽媽,他們卻在美國待了7
期間瓦倫廷誤打誤撞成為特技替身演員一手扶養女兒長大,父女兩人也建立深厚的感情
瓦倫廷不再玩世不恭,成為一心只為女兒的盡責父親
沒想到好景不常,消失七年的母親突然出現,更打上官司想要搶回女兒的撫養權
當初來美國的目的現在卻成為瓦倫廷最大的夢饜


表清誇張逗趣的主角瓦倫廷

我很喜歡主角瓦倫廷在電影最後的一段話:
「我一生中最愛的兩個人,一個教會我準備好面對人生,一個教會我沒有準備的面對人生」
一開始就先來一段富有童趣的手工書動畫片頭介紹主要演員、導演名字
帶出了全片的主要風格調性
片中色調鮮豔,劇中角色幾乎都帶著誇張的笑容與不可思議的好心腸
讓主角得已一路平安順利地在美國扶養女兒長大
一切就像是泡泡糖童話故事一般甜美幸福
直到中間女兒母親登場,並與瓦倫廷劃清界線要搶奪女兒扶養權時
才讓故事風格一轉,回到苦難的現實世界
 
可愛的女兒瑪姬
光看上面這些,其實都仍不脫這類媽媽是不負責任的壞女人,而父女情深一定能夠擊敗一切,兩人最終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老套戲碼
不足以吸引廣大挑剔的美國觀眾(本片在美國入選「最受歡迎喜劇電影」票房大賣)
關鍵在於最後結局有了跳脫老梗的翻轉結局
讓主角對於女兒的愛情不再流於膚淺表面,帶入了更加深刻的感情
也翻轉了我對這部片的評價
 
媽媽
這部片是部輕鬆好看的喜劇,雖然有著節奏失衡的問題,但有著不少引人發噱的幽默笑點與許多感人的經典台詞,還有經典不落俗套的結局

整體來看仍然是部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