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 天真無邪兒童取向的動畫



皮巴弟先生是一隻狗,但他是身兼企業家、科學家、聯合國各國總理顧問、音樂家等無所不能的天才狗
而當他領養了孤兒薛曼,準備在無所不能名單上多添一條"父親"時,皮巴弟先生很快就發現他將要面對的是世界上最困難的事業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 是夢工廠的動畫新作,找來了迪士尼經典作品<獅子王>導演Rob Minkoff 執導

有討喜的可愛狗狗為主角,緊張刺激的動作場景,好笑逗趣的可愛配角,還有不可思議的時光穿梭大冒險,是一部基本上完全符合兒童想看要素的安全作品
不過也就這樣了
在嘻嘻哈哈一路順暢地看完全片走出戲院後,我就幾乎快忘記剛剛的劇情與角色了
以一部兒童向的動畫來說是夠稱職了,但對於一心期待獅子王大導演久違的動畫新作的我來說卻是感到不小的失落感

基本上打電影一開始,我就對於主角皮巴弟先生是一隻狗感到耿耿於懷
不是說我歧視狗或主角不能是一隻狗
而是我無法理解在一個人類的世界裡,為什麼主角必須要是一隻狗?
他有工作有房子有社會地位,整個故事裡我看不到皮巴弟先生必須是狗的理由
這個角色就算是設定為一個天才科學家怪人也完全不會有違和感
雖然電影中有人質疑皮巴弟先生身為一隻狗沒有教養小孩的資格
但我想吐槽的是,那打從一開始就讓他領養小孩的法院問題才大勒!!
而更不要提的是他們在歷史裡胡搞瞎搞,居然沒有弄亂時間線的問題
對於我而言這部動畫唯一有意思的,大概只有他惡搞歷史梗吧

這是一部不堪細究的作品
如果你是兒童或要身邊有小孩子要找部適合兒童電影打發時間的話
到是可以看看這部




沒有留言: